跳到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相關網站

系簡介

創意科技與產品設計系旨在訓練學生具備兩個專業能力: 「產品設計」與「創意科技」,培養學生能跨域整合創意科技技術並應用於產品設計中。本系的課程設計涵蓋工業設計、人因工程、互動設計、增強現實(AR)、虛擬現實(VR)、混合現實(MR)等專業領域。

產品設計專業強調學生學習產品設計和開發流程,並培養學生對市場需求和消費者行為的敏感度。學生將學習如何進行市場調查、制定產品策略、設計產品外觀和功能、測試和評估產品,以及生產和推廣產品。此專業領域的學生還將學習如何運用工程技術和材料科學來實現設計目標,並利用CAD/CAM等軟體工具來進行設計和製造。

創意科技專業將學生帶入創新的科技領域,例如AR、VR和MR等技術。此專業旨在培養學生創新思維和跨學科技能,並將其應用於實際的產品設計和開發中。學生將學習如何運用創意科技技術來改善產品性能、提高產品使用者體驗和優化產品功能。此外,學生還將學習如何開發和應用AR、VR和MR等技術,以提供更具互動性和全方位體驗的產品。

綜上所述,本系旨在培養學生的產品設計能力和創新科技技能,讓他們能夠運用所學知識來開發實用的產品,並將其應用於市場上。學生可以從課程設計中學到實用的技能,並在學系的帶領下,成為專業的產品設計師和創新科技開發人員。

 

畢業後升學機會 :

取得創意科技與產品設計學士學位後,學生可以繼續攻讀相關領域的研究所。創意科技是一個橫跨資訊科技、設計、藝術和人文科學領域的學位,其核心價值在於發展橫向思維能力與技能。本系將於未來成立研究所,持續推動國內創意科技與設計高等人才培育。除了選擇在國內升學,越來越多的國外大學也紛紛成立創意科技相關領域學位,例如Institute for Creative Technologies (University of South California)、School of Design and Creative Technology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Auck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University of Portsmouth、Virginia Tech等學校都成立Master of Creative Technology/ies,對於取得創意科技學位的學生而言,將擁有更多出國深造的優勢與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