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相關網站

核心課程

創意科技融入產品設計可以提升產品的機能並且創造更大的價值,創意科技應用於產品設計所帶來的優勢有:

  1. 開發創新的產品:使用新興技術,如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簡稱VR)、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簡稱AR)、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簡稱AI)等,來開發創新的產品。這些技術可以為產品增加更多的功能和體驗,讓產品更具吸引力和競爭力。
  2. 提升產品的互動體驗:透過創意科技來提升產品的互動體驗。例如,使用智慧感應器和控制系統,讓產品可以感知使用者的行為和動作,並做出對應的反應。
  3. 設計可客製化的產品:利用3D列印技術、CNC加工和其他智慧製造技術,設計出可客製化的產品。這些產品可以根據不同客戶的需要和偏好進行製造,並滿足客戶的個性化需求。
  4. 開發智慧化產品:利用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技術,開發智慧化產品。這些產品可以根據使用者的行為和習慣,提供個性化的建議和功能,提升使用者體驗。
  5. 提高產品的永續性:利用創意科技,開發出環保和可持續(Sustainability)的產品。例如,使用可再生能源和綠色材料,減少產品的碳排放和對環境的影響。

總之,創意科技可以幫助產品設計師開發出更具競爭力和創新的產品,並提升使用者的體驗和滿意度。